九(写文版)

铁血6推,平时的文以66为主,比较喜欢尝试新奇的设定~

【陆沉x你】当你发现他恐婚

  你们恋爱了,日子过得飞快,今天已经是你们恋爱三周年的纪念日。

  陆沉邀请你共进晚餐,他定了一家餐厅,地点就在他第一次和你表白的地方。

  三年的爱情长跑是不是要在今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你有些期待,在衣柜里挑来挑去,找了一件美丽的长裙,还去美容院做了手部护理。这样,戒指套进来的时候会格外好看些吧。

  到了约定的地点,陆沉被你今天的样子格外惊艳了一下。

  “这条裙子很适合你,很好看。”对于你,陆沉一向是不吝啬夸奖的。

  你看见他眼睛里的灯光如同明亮的星星在闪烁,你的心跳都被他眼里的星星打乱了。

  你一直小心翼翼地吃着盘中的蛋糕,生怕将戒指吞进去,可是一个蛋糕吃完,也没有看到你想要的惊喜。

  或许他打算直接拿出来吧,你有些自我安慰一样地想着。

  在晚餐快要结束时,陆沉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三周年快乐。”陆沉笑吟吟的将它递给你。

  红丝绒的盒子玲珑小巧,你满心欢喜地打开,里面却是静静地躺着一对红宝石耳钉。

  你有些失望,但是看得出来这个礼物是陆沉精心挑选的,所以你还是表现的很欢喜。

  不过之后的你一直不在状态,陆沉也看出来了。

  他询问你是否是因为晚餐吃了什么所以身体不舒服,你说可能是今天太开心有些吃撑了。他好像相信了,笑着说你是只贪吃的小金鱼。

  心里有些闷闷的,被陆沉送到家后你思来想去感觉不太对。

  陆沉一直没有和你聊过结婚之类的话题,规划两个人的未来时也会刻意回避结婚后的生活。

  难道说......陆沉恐婚吗?

  想了想这也是有迹可循的,去雪山埋葬大提琴弦时你能清楚地感受到陆沉对于父母的可悲婚姻有多么痛恨。

  他和自己说过他的母亲是一个温柔的人,但是可悲的婚姻将她推向了深渊,让她变得偏执,变得疯狂。

  所以陆沉是怕我们的婚姻也会对我造成这样的伤害吗?

  你第二天在和陆沉散步时装作不经意地提到了朋友结婚的事。

  陆沉心中了然,其实昨天他就猜出你是为什么状态不好,但是他退缩了,就想你想的那样,他对于婚姻有着恐惧,他怕自己成为第二个父亲,而你会被他伤害。

  昨天晚上不仅仅是你没有睡着,陆沉也没有。

  他在想,因为他的退缩而让你得不到婚姻的承诺,这是很自私的。

  陆沉知道你们的婚姻并不会像他父母一样,只是他心中对于婚姻有着本能的恐惧,看到你在恋爱中快乐的模样,他怕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降临。

  可是看到你昨天失望的样子,陆沉的心狠狠地揪在了一起,因为自己的卑劣的逃避让她的希望落空,这是很自私的。

  三年已经够久了。

  

  

  

评论(8)

热度(5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